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1-11-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11月21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文明办要把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突出思想内涵,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要求贯穿活动始终。要把群众作为主角,多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要加强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充分调动教育、民政、商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等部门的积极性,共同推进这项工作。要注重加强对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活动的组织引导,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

    《通知》要求,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坚持立足当地、因地制宜、就近就便,深入挖掘和弘扬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要精心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抓住春节、元宵节的有利时机,以道德模范、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对象,开展各种关爱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要着力深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特别是社区居民参与,传递亲情友情,传播文明社会风尚。要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宣传文化单位广泛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多形式、多侧面、多角度地宣传报道。

 

 

>>>>点击图片进入“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

责任编辑:张 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