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21来源:湖南文明网

  1月21日上午,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郴州市宜章县举行。246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荣登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

  1月21日上午,2021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郴州宜章县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全国道德模范”刘真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运良,“中国好人”何剑辉、张玉春为2021年度湖南好人及特别榜单代表颁发证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好人代表发出《好人倡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上榜的好人中,有农妇、的哥、电影放映员……他们来自基层,扎根基层,用善行义举书写新时代好人故事。邵阳“90后”村支书付曾军坚持9年为村里老人送爱心;郴州公交司机邝允雄16年来为消费者义务维权挽回损失上百万;岳阳女医生杨丽萍18年来独自扛起高压氧室的重担;湘西热心居民田必秀用42年的时间给7个孩子当“妈妈”……

  来自14个市州的好人代表们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留下闪光的名字。2021年,“湖南好人”评选共收到群众点赞评议353万次,页面访问量达272.3万人次。网友留言:“他们在生活点滴中演绎人间真情,传递温暖,引领风尚。”

  宜章县合动阳光小学学生带来吉他表演《茉莉花》,致敬“中国好人”、支教老师张玉春。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交流活动采用人物访谈、故事短片、沙画表演、快板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作为革命先烈后代,我会继续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我要用一辈子的努力去照顾他”“如果遇到有人落水,我还是会去救。”“这是我许下的承诺,不能因为成本增加就选择放弃或偷工减料。”……“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谢运良,“中国好人”张玉春,“湖南好人”黄发生、黄喜鸳,“湖南好人·最美革命文物保护传承者”余新国等身边榜样,在活动现场与观众近距离交流,用真诚朴实的话语,引发台下观众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2016年以来,“湖南好人榜”推荐评议活动用接地气、有温度、真实具体的“凡人善举”“草根英雄”故事,传递人间真情大爱。6年来,共推选出1856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湖南好人榜”,35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已经成为全国十大地方网络精神文明品牌栏目和全省最有影响力的精神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文明办、中共宜章县委、宜章县人民政府承办,红网时刻全程直播。(记者 彭团 李意一)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