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夏季送清凉”行动
发表时间:2018-08-03来源:石家庄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平时社工对孩子就特别照顾,现在你们又送来这么多东西,谢谢……”佳佳的父亲接过凉席、凉枕等慰问用品后感激地说。

  11岁的佳佳,看起来和平常孩子本无两样,却是一名智力残疾患者。佳佳的父亲身体不好,平日里,一家人的生活只靠母亲打零工维持。为确保像佳佳这样的困境未成年人能愉快安全度过炎炎夏日,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提早谋划,针对我市多个困境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夏季送清凉”暑期慰问关爱活动。

  由于家庭监护缺失等种种原因,像佳佳这样的困境未成年人常常会陷入经济困难、情感缺失的困境。对这些困境家庭进行关爱慰问,一方面是通过送慰问物品,解决部分生活困难问题;更重要的是为困境家庭送去希望,拉近与困境未成年人的距离,让困境未成年人感受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依托市内的40余个社区服务点,石家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已完成对市区范围内的困境未成年人全覆盖。平日里,这些服务点会有专业社工为所辖区域内的孩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针对一些特殊的困境未成年人,社工会经常上门或电话与他们交流沟通,鼓励他们走出阴影,并量身定制帮扶救助计划,从生活起居到精神慰藉,开展了一系列无微不至的救助保护关爱行动,助力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记者 程丽娜 通讯员 胡 帅)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3389&encoding=UTF-8&data=AEj9HQAAAAcAAK2LAAAAAQBF55-z5a625bqE5biC5pyq5oiQ5bm05Lq65L-d5oqk5Lit5b-D5byA5bGV4oCc5aSP5a2j6YCB5riF5YeJ4oCd6KGM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EIhvMic4L2nA6ukLyi2ypTwZEWOAhRQJTrFGOlAQ98aDEPqWzEOBOANL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3389&encoding=UTF-8&data=AEj9HQAAAAcAAK2LAAAAAQBF55-z5a625bqE5biC5pyq5oiQ5bm05Lq65L-d5oqk5Lit5b-D5byA5bGV4oCc5aSP5a2j6YCB5riF5YeJ4oCd6KGM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AR-cyM-XfYyYR51x3q_-RvK9QOFAhQUQSyVkWTSrc9MoEBfIrlovpdcz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