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文明城
发表时间:2019-01-16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文明创建在路上,文明脚步不停歇。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队伍中来,同时也享受着城市文明带来的福利。出门,街道整洁,交通畅行;回家,亲人有爱,文化生活丰富。

  2018年,我们看到通州的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功能日渐完善,心中满是自豪与感概。2019年,我们还要再接再厉!为了更好地彰显城市特色,塑造城市形象,体现城市魅力,通州区文明网在全区大力开展“厉害了!我的文明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讲述他们听到、看到、感受到的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暖心故事!

  我,小身躯藏着大能量

小朋友们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区服务。图片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网友“你的益达”:创城期间,我们社区经常会组织小朋友做一些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看着孩子们能够真正不怕脏不怕累地为社区做出自己小小的一份贡献,作为家长真是由衷感到欣慰。我觉得孩子从小就该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要懂得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在这里,也为在城市中付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说声“辛苦了”!

  @网友“鲜螺壳”:男女老少齐上阵,共创文明通州!看着孩子们在业余时间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合作意识、交流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促进他们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网友“鸢鸢”马路边、街道旁,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感觉心要化了——小姑娘轻轻地把围巾给环卫工人带上的一瞬间,浓浓温情温暖了整个寒冬。我想城市在进步的同时,孩子们也在进步!

  @网友“真心”: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创城精神蔚然成风。看着社区里的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热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发自肺腑地觉得现在的孩子们真棒。因为有你们,城市会有别样的温暖!

  我,默默坚守为大家

志愿者的身影时城市最亮眼的流动风景。图片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网友“蒲公英”:2018年,我参与了“我知晓,我参与,十万职工共创城”活动。我们沿着路边捡拾塑料袋、碎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呼吁过往市民共同参与。这次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任重道远,一定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糖果”:儿时的通州还是个县城,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我退休以后就成为了一名交通志愿者,虽然早上的北风有点冷,可是看着大家在我的引导下有序上车,能给外地来的朋友指路,我心里就觉得暖和。

  @网友“”:作为曾经也在创城工作中参与过的一员,我深深地感觉到创城期间,全区共聚一份力,每个人都全心全意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而付出。尤其是我们的志愿者,都在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我觉得,创城重在常态、贵在坚持,希望通州越来越棒,愿文明美好伴随通州一路前行! 

  我,爆棚宣传为城市美颜

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宣传栏扮靓城市。图片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网友“辉”:走在通州的大街小巷,成片的公益广告宣传栏点缀着我们的生活环境。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大力传播了振奋人心的正能量,也增强了公益广告的融合力和渗透力,让先进文化、文明理念和市民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网友“美丽生活”:走在小区的活动广场,看着大爷大妈们在布置宣传栏的工作中发挥着余热,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笑容。那一刻,感觉真好!看着宣传栏里的榜样事迹,真正体会到因为有了好人,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感谢生活中的善良的“你们”。

  @网友“萧萧”:创城期间,我觉得我居住的街道有了新的变化。在大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区的主题公益宣传语、绘画板报等随处可见。我觉得用文明装点城市,不仅美化环境,还能时刻促进人们思想意识的提高。

  

  道德模范不断涌现,诚信制度深入人心,绿色低碳出行成为时尚,新型邻里关系融洽和谐……这里,践行文明蔚然成风,城市活力悄然勃发,一幅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铺展开来。通州内外兼修,悄然筑起“文明大厦”,涵养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段佳兴 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