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 看东营网友如何讲好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19-08-28来源:东营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又逢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6周年。忆往昔内忧外患的革命年代,无数先烈前仆后继,力挽狂澜,用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用鲜血维护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东营市文明办发起#红动八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重温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慰问军人军属,弘扬红色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  

  重温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薪火相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网友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小康的天空12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团工委邀请辖区年逾八旬的退伍老兵陈玉铭走进汇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期假日课堂,为暑假里的孩子们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革命历史和艰苦岁月。鼓励孩子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争做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报效祖国。 

  @星剑201610:又读起了《解放战争》,如果没有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向解放军战士致敬。 

  @雅--风:一部《抗美援朝》,真实地还原了那段伟大的铁血战史,无论是彭德怀元帅、各部队指挥将领,还是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战士,无不在血与火、生与死中铸就生命的丰碑,告诉我们什么是爱国主义,什么是国际主义,什么是革命英雄。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向每一位逝去的、健在的志愿军战士致敬,感谢他们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保卫了祖国领土完整! 

  @水晶gxm:东营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年轻党员诵读了革命先烈的一封封“红色家书”,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所有人。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多为老百姓干实事、解难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东营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张嗣节:建军节当然要看战争片!不知多久没有看过让人如此血脉喷张的国产战争片了,我们的蛟龙突击队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吹特吹的海豹突击队。电影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动作场面拳拳到肉刀刀见血。在现代战争片领域,好莱坞再不能一枝独秀,制作精良的国产战争片时代就要到来了。 

  唱响红色歌曲 传承红色记忆 

  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唤起了人们的红色记忆。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情。红歌唱响,扬帆起航!

  @小卖部的阿南:和小朋友们一起唱一首《歌唱祖国》,用孩子们的方式向红色八月献礼,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爱国的种子,培养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要从娃娃抓起。

  @厘米蔚蓝“当兵为什么,当兵就为保家卫国路,当兵好啊,当兵乐,当兵的日子光荣又气魄,当兵是一首青春的歌……”。这是一首简单的红歌,是我们朴实的人民子弟兵最真实的内心独白。祝福最可爱的人儿幸福安康!

  @三年二班的韩同学:红动八月,最美的赞歌送给最可爱的人!祖国伟大的历程如画,祖国光辉的岁月如歌!让红歌唤起我们红色的记忆,提振我们继续前行的信心!

  慰问军人军属 关爱温暖人心 

  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慰问、关爱,以实际行动尊敬军人、关爱军属,让他们感受到被关怀的温暖!

  @红五星公益: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东营红五星公益2019年拥军志愿服务在行动,深情记录身边的军人风采!

  @凯子哥002_81046:1927年,一支人民的军队伴随着南昌城头的枪声诞生。战争年代,他们保家卫国;和平时期,他们勇担重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最燃沙画,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格格哦哦:小朋友们以“我心目中的军人”为主题,绘出自己心中的军人!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军人!

  传承革命精神 八月红动东营 

  8月10日至11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出现了强降雨天气。暴雨中,总有一些身影默默坚守,他们深入村居一线,安全转移被困群众;他们协助交通疏导,募捐必需物资……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受困群众,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他们传承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红动了东营的八月!

  @橙色温暖我阳光:虽然这些照片不甚清晰,但却是一线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虽然身着不同颜色的雨衣、手持不同色彩的雨伞,但他们都是有一颗红色初心的党员干部。还有那交警绿、城管蓝、医护白、志愿红、网格紫、应急橙与环卫橙,他们迎风而上、冒雨前行,为我们筑起守护墙!

  @不贰臣:致敬风雨中坚守的垦利教育人——平安时立三尺讲台、育天下英才,风雨中团结一致、坚守一线、为群众提供温暖庇护!风雨中,校园里的他们仍在坚守,台风不退,我们不退!

  @菱依尒仐: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致敬风雨中的逆行者!

   

  八月是红色的,因为它曾被无数革命先烈的血浸染过;八月的日子红如火,因为它承载着无数颗赤诚的爱国心!我们的先烈一路踩着荆棘和血泪,在精忠报国的信仰中不顾一切地冲在前头。在这热血沸腾的八月,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致敬那些为人民的安定幸福、祖国繁荣富强默默奉献着的英雄。

责任编辑:李娟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