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被守护的是457万个梦想
发表时间:2021-12-28来源:湖北日报

  多地疫情散发、气温骤降,上周末,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迎面“撞上”了疫情与寒潮。

  报考人数达到457万人,这是关系到数百万考生前途与未来的一场重要考试,也是一次全社会防疫能力的重大检验。考生们在考场答题,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也在考场外“答题”。寒风凛冽阻挡不了逐梦者的脚步,也阻挡不了全社会为考生“保驾护航”的决心。

  “跨省借考”“送考上门”“应考尽考”“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生一策”……在西安、成都等地,还出现了“一个人的考场”。不少考点提供免费热水、姜茶,为考生驱寒,一项项具体措施、一个个特殊考场,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又为考生提供了尽可能舒适的考试环境,这背后是无数人倾其全力的坚实助力。他们守护的不仅是一场考试,更是457万考生的人生梦想。

  疫情防控,每一份梦想都值得守护;寒潮来袭,一幕幕温情温暖人心。考试能如期举行,考验着防疫的精度、速度、温度,更传递出信心与力量。也要看到,这场考试也考验出了一些不足,如临时考场没暖气、通知做核酸的时间太紧、没能顺利异地借考等。疫情越是情况复杂、形势紧迫,越要有精细的措施、迅速的反应、精准的应对,全社会在防疫措施、水平、能力等方面还要继续精益求精。

  用精细化、人性化的防疫举措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守护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一道道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的安全防线,让每个人依然怀揣希望、从容不迫地过好每一天。(余姝满)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