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拍片《精彩中国》12月30日起通过爱奇艺纪录片频道上线
发表时间:2022-01-13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由对外推广局支持指导,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新西兰自然历史联合制作了五集合拍片《精彩中国》(China’s Secret Land),影片已通过国际主流媒体播出,并于2021年12月30日起每周四中午12点通过爱奇艺纪录片频道播出。

  《精彩中国》聚焦青藏高原和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与人文历史,讲述西藏、新疆、云南当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真实故事。每集内容围绕一个主题,通过国际视角展现西藏独有的野生动植物和人民的崭新生活、新疆的生态环境治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云南生物多样性和边境文化交流,历史文化与现代元素相互映照,社会进步与生态文明协同发展,突出文化魅力、生态魅力、时代魅力。影片深入雨林、冰川、无人区,采访科学家、工程师、牧民、手艺人、青年创业者,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领略生态之美。《精彩中国》探秘青藏高原腹地的高海拔环境与周边伴生地理风貌,深入雪山冰原、岩溶地貌、热带雨林、湖泊江川,拍摄到藏羚羊、黑颈鹤、温泉蛇、藏狐、滇金丝猴、亚洲象、西黑冠长臂猿等珍贵稀有的野生动物,呈现出多姿多彩的生命脉搏,诠释了中国对自然生态的保护与尊重。

  体验文化之兴。《精彩中国》展现了西藏、新疆、云南精彩的传统文化,带领观众体验中国人文之旅。现场拍摄了藏族的展佛节、佤族的摸你黑节、拉祜族的孟连神鱼节、蒙古族的那达慕大会。记录了西藏唐卡艺术传承和羊八井科学观测站科研工作,新疆古丝绸之路文物修复工作和木卡姆技艺传承,展示出中国文化的多元性、包容性和博大精深。

  感受中国之新。《精彩中国》从历史文化到自然生态、从绝美风景到城市场景、从人民生活到社会发展,将最新最真的故事带给观众,通过西藏护林员保护野生动植物、新疆普及棉田现代化生产模式、云南开展澜沧江流域国际合作等真实事例,生动展现中国方案的最新实践,不断加强海外观众对中国智慧的理解与感知。

  

责任编辑:路 弘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