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能:2019年 湖南将重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19-01-06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6日,在京参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的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接受了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据他介绍,2018年湖南在持续开展农村移风易俗的基础上,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善做减法、多点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刘进能说,2018年,湖南省委、省政府把省文明委的工作要点纳入各地市党委、政府绩效考核,极大推动了全省的精神文明建设。过去一年,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厚葬薄养等恶习陋习,湖南省进行了全面的整治。省文明办下发倡议书,和民政厅、纠“四风”治陋习办公室联合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一手抓倡导,一手抓查处,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全省有200多万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了承诺书,有两万多个村修订了村规民约,建立了红白理事会,通过抓党风政风来带动社会民风的转变。各大媒体开展全面报道,曝光了60多起典型案例,整改问题6000多个,老百姓的人情负担大大降低。刘进能说,移风易俗工作是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根据调查了解的结果,98%以上的老百姓都肯定这项工作,并积极参与这项工作。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刘进能介绍,2019年是湖南全省文明办系统机构改革正式开始运行的第一年,湖南将按照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的统一部署,重点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下功夫。在抓好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凤凰县和辰溪县建设的同时,湖南省确定了13个省级试点县,实现每个市州至少有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刘进能说:“把这项工作抓扎实,必将对推进基层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记者 范曼瑜)

责任编辑:路 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9415&encoding=UTF-8&data=AEv61wAAAAcAAKasAAAAAQBK5YiY6L-b6IO977yaMjAxOeW5tCDmuZbljZflsIbph43ngrnmjqjov5vmlrDml7bku6PmlofmmI7lrp7ot7XkuK3lv4Plu7rorr4AAAAAAAAAAAAAAC4wLAIUI3NbCiZZaelyjlTjy3sr6LRSdokCFCXOxye7l5GOE4UUawySnebI17aR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9415&encoding=UTF-8&data=AEv61wAAAAcAAKasAAAAAQBK5YiY6L-b6IO977yaMjAxOeW5tCDmuZbljZflsIbph43ngrnmjqjov5vmlrDml7bku6PmlofmmI7lrp7ot7XkuK3lv4Plu7rorr4AAAAAAAAAAAAAAC4wLAIUBH2va5Lhi7W3s74EJRO_XRl6KN0CFBB4lhHd7gH719qm_8eV5zLI8LA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