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满城灯火夜未央
发表时间:2018-06-26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美好生活”城市宣传片 视频来源:甘肃省白银市明办

[美好生活]甘肃白银:满城灯火夜未央

  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铜城白银,这座西部活力之城,灯火渐次燃起,如繁星坠落凡间。极目四望,霓虹闪烁,如同五彩斑斓。灯火璀璨,宛如星河。此时,无论置身何处,满眼灯火,层层叠叠,错落有致。铜城仿佛成了灯的世界,灯的海洋。  
  城市主干道上,串串彩灯在夜幕下蜿蜒而去,夜色里的白银迎满一种温情,四下的流光异彩赶走了寂寥的黑暗,树木裹满亮丽的彩灯。各类建筑的轮廓灯、串灯及各类彩灯,与川流不息的车辆灯光一起,展现了动静结合的奇幻之美。 
  街道的每一个角落,街灯亮了眼,灯笼红了脸,璀璨万千,排排行行,连成温暖的相伴。夜风清寒,漫步于西区人民广场、金鱼公园、银凤湖公园,伴随光的不同色温,灯光呈现出不同的亮度,光中见景,明暗有序,多层次、立体化的景观效果,为铜城的夜晚增添了精彩。 
  灯火如轻纱在五彩灯光的雕琢下,一景一物如琉璃般晶莹璀璨,散发着让人心醉的光彩。这流光异彩的盛景,唤起的是每个人深入骨髓的年味儿记忆,足以在心里细细回想。盏盏的灿烂是落在地面的银河,尽可一眼万年的深情凝望。 
  踱步在银凤湖畔,正是华灯初上之时,银凤湖畔星星点点,璨如明珠,被打造的如此含情脉脉。这是铜城夜色中最动人的一章 ,此刻时光最好,风光最美,沉浸在这如梦夜色里,暂把白日里所有的尘世浮杂放下,静听这夜籁声声,淡看着人间美景千阙,满城通明。 
  璀璨之城是这座城市品质的另一种生动表达,一城灯火,代表着家的守候与城市的归属之情。无论是身在异乡岁末归家的游子,还是根在远方,羁旅白银的过客,看着这一城灯火,定能感受到这城市灯火传递出的阵阵暖意。一城温暖的灯火是一种渴望,渴望相知的灵魂能够夜夜相守,点亮每一盏灯,用一城灯火,夜夜照亮梦的故乡。(甘肃省白银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刘鲲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