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5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基层凝聚温暖力量
发表时间:2022-07-04来源:兵团日报

xj.jpeg

  6月22日,兵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来贺信,充分肯定兵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推动兵团志愿服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鼓舞兵团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中继续发光发热。

  近年来,兵团加强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持续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创新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兵团14个师市均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有3000多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在基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5万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过1000万小时。

  兵团扎实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18年来,兵团累计招募近2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其中有5000余人扎根兵团建功立业;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挂钩扶贫点配置“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等大礼包,一批青年科技人才、青年致富带头人积极为帮助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贡献力量;深入实施“七彩假期”“六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共评选出80个示范志愿项目,带动拓展志愿服务实现有效覆盖。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兵团共组建115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202支青年突击队,发动3.7万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组织开展“致敬抗疫先锋 红领巾在行动”等主题活动1020场次;募集公益项目资金197万元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因疫致困青少年给予帮助。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兵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组织生态文明教育线上宣讲活动200余场次,2.1万名“河小青”志愿者开展“净滩行动”134场次、植树活动300场次,切实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

  坚持“以赛带训”工作理念,常态化举办兵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养、选树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项目,打造了一批影响广泛的品牌项目;以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为抓手,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和组织典型,营造了“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树立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