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理想信念,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伟大事业的骨干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必须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坚守理想信念,必须谨记“麻绳易从细处断”警训,淬炼内功、筑牢根基。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夯基筑魂、固本培元的终身课题,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实践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基础,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政治定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深厚的理论信仰为支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

  坚守理想信念,必须深悟“甘蔗难得两头甜”哲理,坚定立场、敢于斗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必将面对诸多考验和挑战。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辩证思维,清醒辨析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石破不可夺其坚”的赤诚情怀和崇高品质。要厚植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始终同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同忧乐、共奋进。要发扬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常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开辟前进道路、创造新的业绩。

  坚守理想信念,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道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始终保持革故鼎新、自我革命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党凝聚、感召、组织、引领人民群众不断前进的动力和保障。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担负起千钧重担,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始终保持“高压”的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要始终保持“拒腐”的警觉,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自觉以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精神境界,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坚守理想信念,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执着,一以贯之、不懈奋斗。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在新时代不断推进民族复兴事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历史赋予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重任。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矢志不渝奋斗到底。要革故鼎新、开拓创新,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担当,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的活力,努力赢得先机、勇立潮头、创造辉煌。(杨喜军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责任编辑:王 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